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动态 | 国际合作办学 | 外国专家 | 教师出国 | 规章制度 | English 
Position: Home Page>>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8-06-07 16:36  

201867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高等教育署署长Thibault CASSIN先生和高等教育署法语考试及流程管理官员宋丹丹女士访问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新能源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在9号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我校与法国高校在本科、硕士、教师交流与科研合作层面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探讨,形成了初步合作构思。我校将在本科3+1项目、本科6~12个月交流、硕士3~6个月短期科研合作、教师互访等方面与法国大学进行合作磋商,在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搭建我校与法国高校合作的桥梁。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王文利处长代表我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科专业特色、国际化教育等方面的办学情况。作为老牌工科院校,我校注重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在全国、全省各类教师素质、技能大赛中我校教师获得不俗成绩。我校优秀学生团队在国际、国内等各大赛事中都名列前茅,获得奖项。我校重视国际教育和国际化推进工程工作的开展。目前。我校有国际学生500余人,7个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80%的院系进行留学生培养工作。在校国际化进程中,我校已经制定独立政策,并与英国、美国、德国、韩国、波兰、俄罗斯等国高等院校长期合作,大力鼓励、支持师生到海外进行交流学习、科研合作。期待此次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见面能够搭建起我校与法国高校友谊的桥梁,欢迎法国学生到我校学习、交流,更希望我校师生有机会到法国高校学习、实习、合作科研,为中法两国友谊贡献力量。与会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特色及科研实力,表达了双方可以合作的可能性和切入点。

Thibault CASSIN署长对我校的热烈欢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锦州,但是他对辽宁工业大学感到亲切,对辽宁工业大学与法国高校的合作报以极高的期待。Thibault CASSIN署长对我校学生扎实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已取得的国际、国内成绩表示赞赏,认为我校高效、扎实的工科风范与法国高校有极大相似之处,并计划根据我校工科特色实际推荐法国优质高校,全力支持以推进两国高校开展合作。

会后Thibault CASSIN署长一行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赴法留学宣讲会,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法国文化、生活、赴法留学准备及留学就业前景。与会学生积极、热情、踊跃互动。我校学生用法语与Thibault CASSIN署长互相问候,现场欢声阵阵、气氛热烈。我校学生的热情、充足的知识储备、良好的素质都得到了法国客人的高度评价和喜爱。

Thibault CASSIN署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学生想象力、创造力、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雨陶/ 王明禹/摄影)


关闭窗口

Liaon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ddress:169 Shiying Street, Guta District, Jinzhou, Liaoning, P.R. China.
Tel:86-416-4198308/4199704  Postcode: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