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动态 | 国际合作办学 | 外国专家 | 教师出国 | 规章制度 | English 
Position: Home Page>>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晓涛院士来我校访问并受聘为客座教授
2018-05-22 16:25  

5月22日下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毕晓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受聘为客座教授。校长佟绍成教授在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与毕晓涛教授进行了会谈,并向其颁发了聘书。科技处处长张启俭、国交处处长王文利、人事处副处长张永红、研究生学院院长常国威、化工学院院长周立岱、新能源学院院长鲁宝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谈。

在会谈中,佟绍成教授代表学校对毕晓涛院士来访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毕晓涛教授的研究成就,他希望学校与毕院士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推动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访学、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实现合作共赢,推动学校化工、环境及新能源学科的发展。毕晓涛院士表示愿意不断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欢迎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到加拿大访学,并支持我校加入中加联合生物质研究创新中心的项目合作,为辽宁工业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结束后,毕晓涛院士到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Microwave-Assisted Catalytic Pyrolysis of Biomass”的精彩报告,并耐心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气氛热烈活跃。

毕晓涛院士还参观了辽宁工业大学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工程中心污泥和农林剩余物混合物成型颗粒燃料中试基地。

毕晓涛,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化学与生物工程系教授、中加联合生物能源研究创新中心主任、生物精制研究创新主任,流态化中心主任和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一直从事可再生与清洁能源方面的研究,包括生物质能源(生物质燃料成型与焙烧、生物质裂解气化、流态化和多相反应器等)、燃料电池、绿色工程、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控制等。特别是在生物质气化、流态化和多相反应器等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并拥有许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是国际流态化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目前已发表论文350多篇,文章共引用11000 余次,文章的H-因子为52,曾获得2011年的UBC Killam Senior Research Fellowship,2012年的AIChE PSRI Lectureship Award等奖励。2007年担任“国际流态化会议”主席,2012年担任第62届“加拿大化工年会”执行主席,2014年获选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

(刘明/文)


关闭窗口

Liaon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ddress:169 Shiying Street, Guta District, Jinzhou, Liaoning, P.R. China.
Tel:86-416-4198308/4199704  Postcode: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