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动态 | 国际合作办学 | 外国专家 | 教师出国 | 规章制度 | English 
Position: Home Page>>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一行访问我校
2017-07-04 16:18  

2017年7月3日至4日,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Charles KAYONGA先生一行两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校长佟绍成在图书馆会议室会见了大使一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谈.

佟绍成校长对KAYONGA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表示,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我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各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的办学宗旨是培养高质量人才。建校60多年来,我校注重本科生素质教育和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加强办学内涵建设、基本设施建设、教育改革推进工作。我校现代化实训中心是辽宁省最大,投入资金最多,设备最先进的学生实践基地。我校注重培养学生基本知识技能、创新创造能力和科研能力。近五年来,我校在国家级、省级各创新大赛上连续取得佳绩,我校师生的获奖数量,尤其是获得的一等奖的数量和质量在辽宁省30多所高校中名列前茅。

在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学校一方面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实施教育国际化办学战略。自2007年我校开展留学生学历教育开始,已经培养了7届毕业生,全校80%的学院都肩负起培养留学生的重任;一方面,学校跟随服务国际大战略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人才。卢旺达一直是我校招收留学生的重点合作国家,目前有36名卢旺达学生在我校学习,希望这些学生可以成为两国友谊的桥梁。学校将与卢旺达使馆保持联系,为进一步开拓两国文化、教育事业共同努力。

KAYONGA大使对我校的邀请及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对卢旺达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并表示,卢旺达现在重视经济发展、制度建设和教育发展。中国与卢旺达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促使越来越多的卢旺达学生来华学习。辽宁工业大学对留学生的精心培养体现了两国友好关系和良好发展趋势。他希望我校能多与卢旺达高校联系、合作,今后能输送更多的教育资源和优秀毕业生到卢旺达发展。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培养情况、各学院学科重点、师资情况和今后发展规划。作为工科院校,我校的优秀教育资源可以为卢旺达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两国的友谊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KAYONGA大使一行参观了我校实训中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实践操作过程,赞扬了我校实验器材的多样化和现代化,敦促其学生努力学习,在辽工大充实自己,学成归国时为国家建设出力。同时,KAYONGA大使一行参观了留学生宿舍和教室,对我校教学、生活环境给予肯定。

(李雨陶/文  王明禹/摄影)


关闭窗口

Liaon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ddress:169 Shiying Street, Guta District, Jinzhou, Liaoning, P.R. China.
Tel:86-416-4198308/4199704  Postcode: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