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动态 | 国际合作办学 | 外国专家 | 教师出国 | 规章制度 | English 
Position: Home Page>>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一行访问我校
2019-03-08 15:19  

2019年3月6日下午,泰国格乐大学校长、联合国亚洲防灾中心董事局主席、原泰王国教育部部长、原外交部部长、原卫生部部长、原总理府顾问杨金泉先生(Dr.Krasae Chanawongse)一行访问我校。校长佟绍成在9号楼会议室与来宾亲切会谈、交流,双方就两校国际合作及发展事宜进行了商谈,并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教务处处长王冬霞、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管理学院院长刘晓伟、文传学院院长孙守安、外国语学院院长霍静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文利参加了接待活动,并就各学院项目合作进行了商讨。

佟绍成校长对杨金泉校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向、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我校情况。我校一直坚持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聚焦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我校位居全国第63位,在2014-2018五年综合评估结果中,位居全国第112位,在辽宁省属高校中居于首位。我校一直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和学生出国交流方面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校一直以工科为强劲基础,立足东北,延伸全国,力争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特色高校。佟校长表示,格乐大学与辽宁工业大学具有相似的历史和国际发展视野,希望两校在师生互访、教师进修、学术及科研成果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通力合作,为 “一带一路”倡议及全球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杨金泉校长就泰国高等教育和格乐大学的现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两校未来的合作进行展望。泰国格乐大学(Krirk University)始建于1952年,是泰国建校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也是泰国第一所开设英语教学、唯一拥有强势政治沟通学院的私立大学,很多泰国政商界人士皆出自格乐。格乐大学是国际大学协会成员,设有本硕博三个层次,其中政治关系、公共管理是泰王国国家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教育学、法律是泰国教育主管部门特批可中英泰多语言授课的示范型优质学科专业。杨金泉校长表达说,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伟大且意义深远,泰国也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各高校都希望全方位、多层次地培养适应国际舞台的高素质人才。格乐大学十分看重我校教育实力和科研能力,希望借此机会,加大、加深双方合作交流力度。

会后,我校与格乐大学签订了国际教育交流备忘录。

(李雨陶/文  王明禹/摄影)


关闭窗口

Liaon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ddress:169 Shiying Street, Guta District, Jinzhou, Liaoning, P.R. China.
Tel:86-416-4198308/4199704  Postcode: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