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曾信凯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2020-11-25 15:25  

1125日,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曾信凯博士一行6人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文利接待了客人并就搭建中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项目展开洽谈。会议在3号楼6楼会议室举行。

王文利处长对曾信凯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和教育国际化情况。王文利处长在校史及荣誉、强势学科、创新团队建设、优秀师资、国际交流与国际教育五方面对学校现状进行了阐述,着重强调了我校在汽车、机械、控制学科领域取得的不俗成绩。他提到,希望双方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基础上,以项目为依托开展深度合作。辽工大可以为巴方提供优质教育平台和服务,以巴方市场需求为导向,共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机械、电气、控制、汽车、建筑等领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中企和巴企服务,为“一带一路”经济圈提供智力支持。

曾信凯博士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简称中心)获得国家教育部和国际教育委员会支持,与全球多所大学签署了独家代理,打造一站式国际化教育服务,致力于资源与需求、渠道的无缝对接。中心可以根据辽工大具体需求整合相关国际化教育资源并协助其运营、管理,实现资源对接的精准化、高效化。中心此次来锦为辽工大带来的中巴经济走廊跨境教育板块OWOriental Wisdom)项目,旨在通过整合资源、建立连接,将中国教育推向世界。中心将与辽工大共同打造职业培训基地,选拔优秀巴基斯坦学生来辽工大进行专业度较高的职业教育。

会后,双方将就合作具体细节敲定框架合作协议,推动项目落地。

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OW项目是中心跨境教育板块,在“一带一路”11国中设有办事处,与多国政府、商会、企业、高校达成多项合作。OW项目在巴基斯坦经营多年,具有优良的政府信誉和社会知名度,与巴基斯坦各大权威机构(巴基斯坦国家人社部职教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技术教育及职教局、国家职业与技术培训委员会、发改委)保持长期密切合作关系。OW项目已经与巴基斯坦最大智库Pakistan House及巴方政府唯一智库CPEC Excellence Center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签署协议。OW项目已经与100多所巴基斯坦高校及NLC职教平台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签署协议,覆盖了80%以上的巴方职业教育培训市场。

(李雨陶文/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