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冬日暖阳晴天碧,山海相望“云”端聚暨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2021-12-13 16:47  

12月10日-11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主办的“知行贵州——贵黔奇遇记”冬令营隆重举行,线下主会场设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心、渤海大学、锦州医科大学与我校作为分会场‘云’端参加此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文利、副院长闫鹏、副院长范旭等出席开营仪式,我校分会场由李雨桐主持。

此次冬令营分为五大环节,分别为“纸短情长”、“鱼米之乡”、“西南之约”、“相约贵州”和“花前月下”。我校参加冬令营的留学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既体验了中国古老的花草纸造纸术,又品尝了苗侗族传统菜肴酸汤鱼;在与各个会场老师同学们共同学唱《我在贵州等你》歌声中,感受到了贵州的好客与热情;在相约贵州环节里,同学们深深被贵州的魅力吸引;最后,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亲手制作了一盏盏具有民族特色的花灯,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从生态名省魅力贵州到渤海之滨辽宁,虽然山海相望,远隔千里,但是借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东风,在“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的平台上,有机会在“云”端领略多彩贵州、体验活力贵州、享受醉美贵州。我校秉持开放办学,真诚合作,为身在贵州的留学生们打开一扇“知行锦州”的窗口,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友好交往,助力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李雨桐文/霍光年、王欢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