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国际教育学院合署办公。负责着我校师生的国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学与管理等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大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分别与俄罗斯、希腊、韩国、波兰、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日本、新西兰、泰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9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现有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2个。学校2017-2022连续六年获批国家“中欧学分互换”项目,2020-2022连续三年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目前,学校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留学生,其中学历留学生数量占90%以上。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是辽宁工业大学对外开展国际科技文化交流的涉外办事机构,其管理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有计划地开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二、负责学校与国外有关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的学术交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国际友人的接待等工作。

三、负责聘请外籍教师和专家来校工作,以及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申报等工作。

五、负责学校与国(境)外院校开展的校际学生交流项目、国家公派本科生项目等交流项目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外事工作的对外宣传,扩大学校国际知名度等工作。

七、负责留学生招生、资格审查、报批、出入境签证管理、留学生接待、生活管理等工作。

八、负责留学生的日常教学安排、教学协调、学籍管理以及学位发放等工作。

九、负责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