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介绍
2020-09-16 14:58  

 

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华裔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 6级是新汉语水平考试HSK的最高等级,通过HSK 6级的考生可以轻松地理解听到或读到的汉语信息,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用汉语流利地表达自己的见解。 

汉语水平考试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设计研制 ,国家汉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 [国家汉办开发和实施汉语水平考试, 包括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高等)〕。 HSK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中国教育部设立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该委员会全权领导汉语水平考试,并颁发汉语水平证书。

截止2017年,全球共有汉语水平考试考点860个,其中海外考点530个,分布于112个国家,中国国内考点330个,分布于71个城市。

我校为汉语水平考试考点之一,考场设在校图书馆三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