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韩国又松大学举行年度工作交流会
2022-01-17 11:15  

为推进双方合作,1月12日上午,我校与韩国又松大学举行年度合作交流总结视频会议。校长王琦、又松大学副校长甘瑞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文利主持。

会议伊始,王琦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程,并对两校未来的多领域、多层次合作表示了期许。他表示,现今全球经济合作进入新阶段,顺应国际合作新政策、新模式、新需求,需要加强更广泛的人才、教育、科技合作。经济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是未来学科融合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两校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可以在共建虚拟实验室、虚拟教研室,师生交流、多层次学历提升、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探索和实践,辽工大可选派优秀师资为又松大学学生开设优质的创新类课程,以推动双方的“课程互换”。

甘瑞瑗表示,很高兴能与辽宁工业大学召开国际合作“云会议”。她非常赞同辽宁工业大学的合作设想,也愿意同辽工大一起开创合作新篇章。甘瑞瑗就辽宁工业大学师资博士学位项目作了阶段性总结。她表示,又松大学很高兴为辽工大师生提供线上课程,接受各类长短期交流学生,开展在线课程学习和学分互认。基于两校良好的合作基础,又松大学愿意为辽工大创新性地开设“3+1”本科合作模式,与辽工大一起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在教师科研方面,将为辽工大教师开放“World Campus”和“Research Center”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未来,两校将在学生交流、教师科研合作、虚拟实验室与虚拟教研室共建等领域开展进一步探讨和磋商。这对拓宽渠道、开拓思路,加快办学国际化进程具有积极的意义。(李雨陶 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