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国际合作会议共商两校合作事宜
2020-07-15 15:23  

715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National Aerospace University Kyiv Aviation Institute)副校长Sergey Markovych先生和Igor Taranenko先生通过视频方式与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会议,王琦校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开展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计划在汽车、机械、化工等学科领域展开合作,探索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模式。

王琦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实践创新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两校在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相似想通之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希望借助国家政策,在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和智能技术与交叉学科、绿色化工与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合作,构建双方产学研用国际合作新平台。

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商讨,从培养方案入手确定了具有操作性的联合培养模式,草拟了两校初步合作框架。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了探讨。

(李雨陶文/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