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正月十五节气浓,国际学生闹元宵
2021-02-26 18:10  

2月26日国际学生们欢聚一堂,在热闹的氛围中了解了中国元宵节的历史和特色,学习了如何制作元宵,并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一起煮元宵、品元宵。糯米的粘,粘近了文化距离;馅儿的甜,甜出了留学生爱华情感。留学生巴特说,他最喜欢巧克力馅儿的元宵,糯米是中国的传统,和巧克力一起完美融合,口感极佳。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但是留学生们一起开开心心闹元宵,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风俗。可以说相聚就是情,辽工大就是家。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我院留学生的假期生活,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和相关课程。包饺子、贴春联、贴福字、贴窗花,挂灯笼等活动让留学生充分了解了中国年的文化习俗。桌球比赛丰富了留学生假期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高等数学和汉语水平考试等课程帮助留学生温故而知新,为新学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留学生们表示在辽宁工业大学的寒假过得有趣而充实。

(李雨陶等 文/国际教育学院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