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留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大会
2021-07-17 11: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留学生安全与法制意识,结合我校留学生教育与管理需要,7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5号楼201教室召开了留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大会。我校邀请锦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科长郭宁、副科长李想、警官李丽,凌河交警大队源头管理中队中队长冷柏、警官门阔,我校保卫处副处长付春晓作了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处长尚大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文利、副院长闫鹏、各年级辅导员教师及一百多名在锦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旭主持。

本次大会按教育目的分为四个主题: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和临住登记等常见问题;防范电信诈骗、非法贷款、防火防盗等注意事项;留学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安全等防范意识。

锦州市凌河区交警大队门阔警官从三个方面向留学生们宣讲了文明出行注意事项:一般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驾驶安全注意事项、校园道路行驶等安全注意事项。留学生们认真学习了中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上台与警官交流互动。锦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李想警官从出入境法律法规角度出发,就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和临住登记等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李丽警官就留学生们比较关注的电信诈骗、非法贷款、毒品与安全以及安全出行等问题做了充分讲解。我校保卫处副处长付春晓为留学生们做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以案例讲解、视频介绍等方式形象生动地解读了消防安全知识,希望留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法律法规、实际案例介绍、实景模拟等形式,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带来了丰富且实用的安全教育讲座。本次大会有助于留学生更加全面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对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有积极促进作用,也为我校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