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赴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9-11-10 16:40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丰富学习经历,根据我校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之间的协议,我校将定期选送或推荐优秀本科生到SIUC学习。在美国留学期间,南伊利诺伊大学将给予我校学生“特别学费奖学金”,即按美国州内学生费用标准收取学费(相当于在国际学生学费标准基础上减免55%-60%)。现就2020春季学期赴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交流项目报名及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学期交流项目:

赴南伊利诺伊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注: 春季学期:1月中旬-5月中旬; 秋季学期:8月中旬-12月中旬)

语言要求: 无托福或雅思要求,英语以面试考核为准。

注:学生在国外大学完成学业后,所获得的学分将转移回我校,继续完成余下学业,最终获得辽宁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本科2+2项目

赴南伊利诺伊大学学习4学期专业课程。

语言要求:托福68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

成绩要求:平均成绩不少于70分

注:学生在国外大学取得学位后,返回我校同时取得辽宁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本科3+1项目  (仅限国际贸易专业)

赴南伊利诺伊大学学习2学期专业课程。

语言要求:托福68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

注:学生在国外大学取得学位后,返回我校同时取得辽宁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研究生学位项目

本科或硕士毕业后,赴南伊利诺伊大学攻读硕士(1.5-2年)或博士(至少3年)学位。

语言要求:托福80分或雅思6.5分;GMAT or GRE (具体分数要求依专业不同)

成绩要求:本科期间平均成绩大于77分(个别院系专业要求更高)

学费标准:在SIUC学习期间,享受在校生同等学费优惠。

研究生学位项目请登录南伊利诺伊大学(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Carbondale) 网站查询2020年春、秋季学期各专业的招生和申请截止日期,提前安排好时间。

 

南伊利诺伊大学网站:http://www.siu.edu

二、报名条件:

1. 学习成绩良好,独立学习能力较强,英语水平较高;

2. 无任何纪律处分;

3. 身心健康;

4. 有经济保障。

 

三、选拔程序:

1. 学生到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取《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交换项目申请表》;

2. 学生填报的《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交换项目申请表》要经过所在学院报名资格认定(包括学生在校表现,是否受过纪律处分等),需院长或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签字、盖章;

3. 学校组织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4. 按照专业成绩和外语成绩综合考虑,确定最终人选。

 

四、课程与学分认定:

本科生可根据所在专业和学校教务处的要求选修SIUC的课程,所选课程经所在二级学院和教务处审查合格后,根据其回国后提交的学业成绩单,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

 

五、费用参考:

1. 按照SIUC公布的美国国内本州居民学费标准和所修的课程数量缴纳学费(一般每学期修12-18学分)。学费约5000-7000美金/学期,住宿及生活费用约600-700美金/每月,具体费用如下:

学  费:约5000-7000美金/学期       生活费:约600-700美金/月

保  险:约1000美金                 机  票:5000-7000人民币

报名费:40美金                      其  它:500-600美金     

2. 赴美留学期间,学生需正常交纳我校学费(硕士学位项目除外);

3. 赴美J-1签证要求学生提供人民币200,000~400,000元的银行资金证明(交流生项目20万人民币,2+2项目40万人民币);

4. 学生个人支付办理护照和签证等其他实际发生费用。

 

六、申请程序: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0日—2019年12月1日

报名地点: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中心楼)309房间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4199311

报名时请提交以下材料:

1. 填写、提交《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交换项目申请表》一份

2. 在教务处申请的正式成绩单一份

3. 英语水平证书

4. 护照首页复印件

 

                                                辽宁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